財政部長張盛和日前在答覆立委詢問目前能不能進場買日圓的「菜刀說」,引發財金專家謝金河不同看法,11日在臉書PO文時還指張盛和經常口無遮攔,張盛和在被問到這個問題時表示,「他(指謝金河)都對我的意見很有意見」,「我只是提醒大家要有風險意識」、「難道不要有風險意識嗎?」

之前日圓一直貶值,國民黨立委盧秀燕曾在5月底在立法院質詢時詢問現在到底可不可以進場買日圓?而張盛和答覆說,一定要注意風險意識,有一句話說,「當菜刀往下落時,不要在空中接它,要到底時再接」。

不過,張盛和的提醒,則引來謝金河在臉書上PO文表示,「我們的官員,官大學問也大,經常憑著直覺在說話,也靠直覺制訂政策,最後總是害慘了老百姓。張部長對匯市、股市功力只有一般,但他卻經常口無遮攔。」

張盛和11日在與媒體進行端午節茶敘被問到這個問題時表示,他對股市、日圓表達意見,「他都對我的意見很有意見」,「所以我就不表達了好不好,因為這也不是財政部的職掌,我只是提醒大家要有風險意識,並不是預測股市或日圓走勢」。

張盛和強調,他從來不預測股市、日圓走勢,大家問房價走勢,他也從來不預測,「只是提醒大家要有風險意識」、「難道不要有風險意識嗎?」

(本篇著作及新聞,若有侵犯您的權益,請留言或通知我們。我們會立即刪除,謝謝。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官逼民反人民當家 的頭像
    官逼民反人民當家

    官逼民反_人民當家

    官逼民反人民當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