房地合一稅剛三讀,財政部長張盛和又惹上是非,因為之前,日圓貶值,張盛和要民眾不要撿天上掉下來的刀子,沒想到日圓立即回升,讓名嘴謝金河在臉書砲轟財長,說他官大學問大,卻只會憑直覺說話,害苦老百姓,不過張盛和大動作反擊,說他只是單純提醒投資人要有風險意識。

就是這番妙問妙答,讓張盛和又惹上是非。

財經名嘴謝金河,在臉書上批張盛和,說天上掉下來的刀子不是日圓、是台股,當初沒聽張盛河的投資人,大賺日圓匯差,但買台股卻慘賠,現在買台股才真的是接天上掉下來的刀子。面對謝金河的批評,張盛和反擊毫不留情!

財政部長張盛和:「我想我對股市跟日圓表達意見,他都對我的意見很有意見,並沒有說要預測股市日圓走勢,我一直的態度都是這樣。」

特地花時間回應,是因為謝金河還加碼強調:「我們的官員,官大學問也大,經常憑著直覺在說話、制定政策,張部長,對匯市、股市功力只有一般,卻經常口無遮攔,害苦老百姓!」

財政部長張盛和:「我從來不預測包括剛剛房價,從來不預測房價走勢,股價走勢日圓走勢,我從來不預測,我就說投資人要有風險意識,就這麼單純。」

不甘被批評,張盛和數度反擊,不過外傳這位加稅財長,接下來要把10%的遺贈稅稅率提高,是真的嗎?

財政部長張盛和:「不瞞各位下半年就是選舉,要提出重大改革並不是這麼容易。」

確實在研擬相關內容,不過面對接下來的總統大選,張盛和也知道,要加稅難度很高,暫時不想再引發爭議。(民視新聞宋宜芳、張匡皓台北報導)

(本篇著作及新聞,若有侵犯您的權益,請留言或通知我們。我們會立即刪除,謝謝。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官逼民反人民當家 的頭像
    官逼民反人民當家

    官逼民反_人民當家

    官逼民反人民當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